首页>专题>有机农业 绿水青山>新闻看台 新闻看台

秋收时节 湖北多地特色农产品市场行情看好

2020年10月15日 23:0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秋收时节,记者在湖北多地采访发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已经摆脱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市场行情看好。

在湖北省宜都市红花套镇,记者看到,一筐筐早熟的柑橘正组织有序的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今年雨水充足,宜都柑橘成熟期较往年提前10多天,产量也比往年高。而逐渐恢复的市场行情,让柑橘现在的销量和价格都好于预期。不错的市场销量、价格,让柑橘种植户毛宗喜也加快了采摘、售卖的步伐,家里十几亩柑橘已所剩无几。

据了解,柑橘是湖北宜昌特色优势农产品,是当地农民秋季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今年柑橘总产量将达370万吨,产值10多亿元。

而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自治州,一茶叶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争分夺秒加工新采摘的茶叶。茶叶产业是湖北恩施州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当地茶农、茶叶企业在积极采摘茶叶的同时,也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当地政府也及时采取了政策扶持、金融支持,来助力当地茶叶产业的生产、销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