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宁夏“流动地质博物馆”为大山里的孩子送上“科普大餐”

2020年10月16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宁夏西吉10月15日电 (杨迪 马杰)矿物岩石小课堂、地学科普专题讲座、VR虚拟现实体验……10月15日,一所特殊的“流动地质博物馆”走进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新营乡新营中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一场“科普大餐”。

学生体验VR虚拟现实。 马杰 摄

学生体验VR虚拟现实。 马杰 摄

宁夏地质博物馆为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马杰 摄

宁夏地质博物馆为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马杰 摄

当天,宁夏“流动地质博物馆”科普进校园暨公益捐助启动仪式在西吉县新营乡新营中学举行。矿物岩石小课堂,出发吧、地球少年研学教育活动,VR虚拟现实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今天看到了许多只是以前只在课本、电视上见过的矿物,我非常开心。”新营中学初三2班学生?周荣荣说:“感谢地质博物馆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动。”

为充分发挥文化扶贫的精神引领作用,中国地质博物馆与宁夏地质博物馆共同联合开展了本次“流动地质博物馆”系列专题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为期17天,将来到固原市西吉县偏远地区的多所中小学,开展专题科普及爱心捐助等活动。

学生参与矿物岩石小课堂。 马杰 摄

学生参与矿物岩石小课堂。 马杰 摄

据了解,“流动地质博物馆”是宁夏地质博物馆于2015年打造的公益科普品牌项目,目前已连续举办6年,活动覆盖银川市、固原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的15个市县区,将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带入贫困地区,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我们会继续在相对偏远的地区开展‘流动地质博物馆’科普进校园活动。”宁夏地质博物馆馆长毛有明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宁夏 流动地质博物馆 活动 科普大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