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北京公示2020年积分落户名单

2020年10月16日 13: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陈旭)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2020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6032人。即日起至10月22日,积分落户工作转入公示阶段,相关人员名单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是北京市新版积分落户政策实施首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新政发布至今,共有122852人参与申报,相关部门累计核查数据76.6万条、接待咨询4.7万人次。按照每年6000人规模并实行同分同落,今年共有6032人拟获得落户资格,对应最低分值为97.13分。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20年10月23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今年公示内容进行扩充,与往年仅公示总积分相比,今年还对各项指标积分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公示人员有异议的,可向相关部门实名书面反映,经查证属实的,取消其落户资格。对违反诚信申报的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将严肃追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2019年取得北京市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共12046人,已落户11557人,随迁子女8848人,共计落户20405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落户 公示 积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