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精准要闻 精准要闻

全国老促会组织为老区引资逾454亿元

2020年10月16日 16: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近年,全国各地老区建设促进会为老区引进各类资金454.6亿元,带动105.8万贫困户脱贫摘帽。

这是记者从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发挥动员示范作用,决胜老区脱贫攻坚论坛”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先后组织102个企业与117个老区贫困村结对帮扶,帮助50个老区贫困村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55个,联合243所贫困老区高职、中职学校实行共建合作,动员协调建立20支老区脱贫巾帼志愿扶贫团队。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中国老促会协调联合全国各地老促会,为老区引进各类资金454.6亿元,建设培育各类种植养殖示范点、基地9437个,深入8776个老区贫困村开展帮扶行动带动105.8万贫困户脱贫摘帽;协调各界修缮、扩建学校近3万所,资助贫困学生近60万名;推动修建改建乡镇医院1175所,派出医疗队义诊1.3万余次,诊治老区患者118万多人次,满腔热情地为老区人民排忧解难。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单位指导,中国老促会主办,重点研究发挥社会团体动员协调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老区脱贫攻坚的模式和机制,交流开展“双百双促”“一县一品”“健康扶贫”“职教扶贫”等多项扶贫行动的成果和经验。

关键词:全国老促会组织为老区引资逾454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