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建言立论 统战新语 双向发力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实践探索 委员自身建设

首页>理论>建言立论

唯有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2020年10月16日 19:55  |  作者:柳天伟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016194357

△柳天伟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联系,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指导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西双版纳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委员和一名民营企业家,深圳经济特区40年以来的发展让我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唯有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指引,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先进性和正确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非凡成就。对此,我们要学会借鉴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宝贵经验。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我们也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这些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为我们企业指明了奋斗方向,必须倍加珍惜,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拓展。

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安全生产、创新发展,争当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带领公司党员、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习借鉴深圳市优秀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明年我们将进入“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展。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会努力为中国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柳天伟,系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委员、西双版纳石化集团董事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展 经济特区 深圳 习近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