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单边强制措施

2020年10月17日 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10月16日电(记者 李晓宏)当地时间10月16日,第75届联大第五委员会举行会议审议联合国财政状况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与会发言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单边强制措施。

戴兵说,对于一些经济和财政状况不佳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和多数会员国对其困难表示理解,支持联大根据《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给予必要的照顾。单边强制措施违反宪章宗旨和原则、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由于这些措施,致使委内瑞拉在有支付能力和支付意愿的情况下无法缴纳会费,已经影响到在联合国行使合法权益。希望秘书处尽快协助委内瑞拉缴纳会费,确保委内瑞拉平等参与联大工作。中方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成为东道国打压特定国家的一种政治手段。


编辑:罗文

关键词:联合国 中方 单边 强制措施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