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国资委:推动央企民企深化合作

2020年10月18日 08:3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10月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316宗项目在会上与投资者见面,涉及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混改项目268宗,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48宗。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国资委正在组织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抓手,推动中央企业和民营企业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分工协作、拓展增长空间,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形成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表示,上海将主动作为、跨前一步,发挥上海资本市场区域枢纽的作用,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不断提升产权市场服务能级,更好服务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更好助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更好促进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发展动能贡献力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表示,民营企业要在参与混改过程中,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坚定支持、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本次项目推介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科技类企业占比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达85户,占比接近50%;二是引战目标更加明确,更加注重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和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三是首次推介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涉及电信、环保、航空制造、电力等诸多行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国资 企业 推动 央企 深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