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小记

2020年10月19日 09:54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10月19日电(记者黄典)10月12日,四川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开启重庆之行。在渝北、两江新区、南岸区考察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庆市容市貌及夜经济发展情况后,13日,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渝州会堂举行。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相向而行。

7月9日,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双方签署《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和8个配套协议。川渝两地统一战线进入全面深化、全域合作的新阶段。

“川渝统一战线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确立的川渝统战合作机制得到了积极落实,收到明显成效。”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表示。

“在接下来的3个月,川渝统一战线还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个重点工作项目。”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介绍,这些重点项目包括开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调研、举行首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举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联盟峰会等。

推进会上,四川省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与重庆市科技装备业商会签署《川渝科技装备产业联盟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川渝科技装备产业联盟,未来,两地商会将本着互信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引导合作走向深入,抢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先机,促进两地科技装备产业融合发展。

“联盟成立后,两地商会将通过共同举办产业对接会及专业展会等,促进双方所属会员企业开展上下游产业链对接,打造一批产业合作精品项目。双方会员单位在装备制造、原材料供给、科学研发等方面有合作意愿的均可利用对方网络信息平台发出。”重庆市科技装备业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表示,“两地统一战线将围绕重点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盯任务抓落实、突出实效抓落实,以实干实绩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川渝 经济 双城记 统一战线 成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