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佛山:顺德再投3000万元启动"云支教"公益助学项目

2020年10月19日 10:50  |  作者:王名润 郭佳苗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10月17日,在国家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拔萃云支教”项目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启动。据了解,广东拔萃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拔萃集团”)将再投入3000万元专项资金推动这一支教项目,以“互联网+教育”助力精准扶贫,惠及贫困地区师生。

据了解,“拔萃云支教”是拔萃集团打造的社会公益助学平台,其核心任务是“推进受助学校教育现代化进程”;借助互联网技术,这一平台不仅将给孩子们带来优质教育,还将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教师的整体水平。该支教项目的第一站和第二站,是佛山顺德对口扶贫地区——湛江市徐闻县城北镇石岭小学以及新疆伽师县第二中学。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的支教形式不同,在“拔萃云支教”中,拔萃集团将与共青团佛山市委、共青团顺德区委一道,每年选择对口帮扶地区的一至两所基础薄弱学校,为他们建设多媒体课室,创建直播平台,构建“拔萃云”课程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在“拔萃云”中将共享丰富教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进行教学研究与应用技术操作培训,实现受助学校教师培训和助学支教的远程化、专业化和常态化,最大程度地提升帮扶学校的师资水平。此举还有利于为贫困地区学校打造信息化智慧校园系统等,助力提高受助学校办学水平。

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据了解,拔萃集团从2006年至今公益捐款超过3000万元,其中95%以上用作教育捐赠。

早在2016年,拔萃集团启动了教育扶贫计划,先后帮扶英德市英红中学、英红镇中心小学开通“拔萃慕课平台”,培训青年教师,建立两地三校“拉手班”,组织帮扶学校教师到集团旗下学校跟岗学习,开展“空中教研”、同课异构等活动,拓宽了山区学校师生的知识视野,推动了帮扶学校的信息化建设。

当天,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副书记陈贤帅,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书记丁加钢,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张春文,广东拔萃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冉、董事陈浩然、董事陈健涛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支教 助学 学校 启动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