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基层政协

交流经验 探索创新 共谋发展

——天津市政协系统第一片区会议在和平区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3:55 | 作者:通讯员李薇 记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为增强各区政协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天津市政协系统协同创新发展,10月16日,天津市政协系统第一片区会议在和平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中共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委联室主任连洁出席会议,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主持会议,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南开区和红桥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9135415

此次会议是在天津市政协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加强机关建设,争创模范政协机关”为主题,探索加强区政协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

高玉葆在讲话中从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片区会议的重大意义;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创建模范政协机关三个方面对各区政协加强机关建设给予指导,并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区之间经常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提高天津市政协工作整体发展水平。

贺亦农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和平区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兄弟区政协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和平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努力争创模范政协机关。

六个区政协主席围绕会议主题,从提升履职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履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91354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在各区政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还围绕建立委员履职活动中心及在街道社区设立政协委员活动场所、抓紧解决各区政协机关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了自由发言。

会议通过了《天津市政协系统第一片区协同创新发展倡议书》,确定了明年片会由河东区政协承办。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和平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