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1500件难题解决了!

——山东日照市政协助力脱贫攻坚记事

2020年10月20日 09:38  |  作者:张文敬 迟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日照10月20日电(记者张文敬 通讯员迟敬)“住山东省日照市的省政协委员和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协调帮扶资金3600余万元,落实扶贫项目120余项,为群众解决难题1500余件……”近日,晒了晒日照市政协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单,市政协主席王斌觉得很自豪。

日照市政协和广大委员深入一线摸问题、献良策,形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巨大合力。

住日照市山东省政协委员活动组联系省定贫困村五莲县石场乡李旺疃村后,与村两委共同研究村庄发展规划,建立了工作台账。帮助协调扶贫资金70万元,投资建设了占地30亩的槲叶种植项目;协调资金20万元,扩建400米村前道路,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协调30余万元,建设了“互助养老院”。

“参照省政协委员的做法,市政协制定出台了《市政协委员联系贫困村办法》,号召市政协委员立足各自实际,积极帮助所联系的贫困村办实事。”日照市政协联工委主任秦玉贺说。

日照市政协机关先后包联帮扶莒县峤山镇大石头河南村和招贤镇孙家台子村。在大石头河南村,市政协拨付建设帮扶款80余万元建设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楼,拨付帮扶资金近20万元用于补助村级办公经费和开展孝德基金等一系列扶贫工作。通过各项扶贫措施,贫困人口每年可增加经济收入平均4000多元,远远超过了山东省定扶贫标准线。

在招贤镇孙家台子村,市政协办公室积极争取市交通发展集团投资65万元,水泥硬化了村西832米长、4.5米宽的生产路,沿路挖埋排水管道整修排水沟渠150米,解决了村里西部农田雨季受淹的水患难题等。县城公交直通家门口、入村道路升级改造、村庄文化丰富多彩……孙家台子村变身“美丽幸福村”。

“今年,市政协重点围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协商活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化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冲刺四季度,同心协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日照市政协秘书长吕祥山说。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市政协 解决 难题 日照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