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将搭建线上不间断服务平台

“海归职通车”助力留学生回国就业

2020年10月21日 10:16  |  作者:王文瑛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1日电(王文瑛 记者顾意亮)日前,上海求职市场迎来了一场高端人才招聘会。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静安分会承办的2020“海归职通车”人才招聘会在静安区举行。

记者注意到,本场招聘会的招聘方包括特斯拉汽车、中航发商发、沃尔沃汽车、延华智能、微创医疗、上药集团、中国平安、盈展集团等集中代表上海高端智造、生物医药、金融中心等行业与大型实业集团的40余家优质企业。

“这些企业为海归学子带来高品质、全方位的数百个热门职位,岗位需求超过2000个,其中,既有大型企业集团的管理培训生等优选项目,更有网红行业的热招岗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启动“海归职通车”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提供专业方向的丰富多元,来吸引更多留学生回国就业发展。

来到招聘会现场的不少归国留学生,有原本就打算毕业回国就业的,也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回国谋求发展的,不管是哪一类人群,他们都认为国内疫情防控、经济形势、科技发展的现状,在当下都优于国外。

2020年,受疫情及就业移民政策收紧双重影响,海外留学生纷纷转向国内求职,归国就业留学生增加明显。为此,主办方邀请到3位职场专家帮助海归修改简历,进行职业咨询,帮助留学人员进一步增强对自我认知、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增进留学人员对国内企业及人才政策环境的了解与感知,帮助海归提升就业竞争力。此外,主办方还特邀静安区政协委员在线与广大海归青年进行互动,以“职场力”为切入点,助力海归青年顺利就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兵表示:“后续,我们会搭建一个线上的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平台,希望能够服务更多的留学回国人员。”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留学生 回国 海归职通车 助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