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榕举行

2020年10月21日 10: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10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州举行。

此次健康分论坛以“创新汇聚,共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论坛聚焦数字抗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信息便民惠民等话题,探讨在“十四五”期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行业创新创业活力,引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路径。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了50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典型案例。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司、健康报、人卫社还共同为《健康为民——2019“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优秀案例集》新书揭幕发布。

据介绍,此次论坛将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省市协作发展,缩小全国各地的信息化、数字化的差距,推动各省市卫健行政主管部门合作;及时收集和反馈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加快推动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和实施,指导全国全民健康信息化事业加快发展,助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将优势地区在区域服务、医疗服务、公卫服务、创新应用、数字防疫等方面取得的先进成果,推广应用到其他地区,红利共享,助力应用创新。

编辑:何方

关键词:健康 论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