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关爱贫困大病儿童 内蒙古慈善总会在行动

2020年10月21日 11:1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陈默)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持续致力于关爱救助贫困家庭大病儿童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先后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组织共同筹资,联合实施了“微笑列车”“周大福慈善基金康复室”“千名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救助”“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1-4期)、“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老牛专项基金”“内蒙古自治区重特大疾病慈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等多个项目,这些项目全方位、多角度致力于该区贫困大病儿童的慈善医疗救助,着实为他们撑起了“救助伞”。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继续开展关爱救助贫困家庭大病儿童工作。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致力于儿童大病救助的“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专项基金”项目,救助对象为自治区城乡低保家庭0-18周岁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肾病、恶性肿瘤患儿。项目依据患儿医疗费用支出情况和个人自负支出情况,予以1万元至6万元的资金救助。今年以来,“全区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专项基金”项目已救助自治区55名重大疾病患儿,支出救助资金150余万元。

而另一大型关爱儿童项目“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四期也正在进行中,该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的14周岁以下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方式为由项目办全额支付救助患儿在项目承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全部费用,并补助救助患儿陪护人员2000元的交通、食宿费。今年以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四期项目已免费救治9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支出救助资金275.3万元。

“微笑列车”项目致力于为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支付唇腭裂修复手术费用的贫困患者,免费实施修复手术。凡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均可直接到当地“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申请免费手术。目前,自治区共有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253医院、赤峰学院附属医院、赤峰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内蒙古兴安盟人民医院等7家项目合作医院。在合作医院中,已获得实施再次修复手术资格的有5家医院,包括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253医院、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和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今年以来,“微笑列车”项目已免费救治3名唇腭裂患儿。

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贫困家庭大病儿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好关爱救助相关项目,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欢迎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携手,共同推进关爱救助贫困家庭大病儿童工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救助 贫困 儿童 项目 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