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爱意涌动长三角 激发向善正能量

首届长三角公益系列评选申报热度持续升温

2020年10月21日 14:23  |  来源:青年报
分享到: 

2020长三角公益盛典暨首届长三角年度公益人物、年度公益项目推选活动自9月启动,报名热度一直不减,咨询不断。目前,已完成申报工作。近70个项目申报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40多位公益人申报长三角年度公益人物。

爱涌长三角企业、个人竞相参评

引发社会关注的2020长三角公益盛典暨首届长三角年度公益人物、年度公益项目推选活动,是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报业协会、江苏省报业协会、浙江省报业协会、安徽省报业协会的指导下,由青年报、南京晨报、青年时报、合肥晚报等长三角地区媒体共同发起,旨在挖掘长三角公益范本,讲好长三角公益故事,弘扬长三角公益精神。

申报过程中,吸引了众多长三角地区热心公益、投身公益、践行公益的企事业单位、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个人等报名。申报的项目涉及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环保、文化推广等多个公益领域,不少为该领域成绩斐然的公益项目。

“我们参评展示的初衷是希望联合更多的力量,帮助患有重大疾病、家庭困苦的母婴,改善中国贫困母婴生存境况,关注和保护母婴生命和健康。”爱婴室是在此次公益评选官宣后第一批报名的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18日,该公司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捐赠200万元作为基金的启动资金,后续每年捐赠一定比例的主营业务收入为慈善续力,此次积极参与评选,该企业还希望能与长三角的公益机构多多交流,提升自身公益项目。

“我们想通过评选大声告诉社会,特殊孩子也能工作,只要给他们搭好实现自我价值、回报社会的舞台。”上海梦工坊餐饮有限公司于成红于去年6月28日在成山路开了一个梦工坊咖啡吧,这是上海首个心智障碍青年支持性就业基地,先后有8名员工、3名实习生在这里相继实现就业,“10余名特殊学生走向独立的一小步,恰恰是浦东这片改革热土打造高品质生活的一大步。”于成红表示。

“我们期待通过参评展示,得到更多社会支持和重视,大家一起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上海市杰出志愿者肖晋道介绍他申报的项目是“爱上海新爱新疆青年公益服务项目”,旨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促进沪疆间交往交流交融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投票将启动支持TA就投TA

一份份申报资料就是各方的爱意涌动。

据悉,盛典即将进入初评阶段,并在近期开启“网络投票”环节。主办方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查后,将筛选出初步入围各奖项的参赛项目,并对入围奖项的候选者通过网络投票环节进一步扩大宣传,同时考量入围的参评人物、项目的社会影响。

项目终评环节将于2020年10月下旬开始,入围奖项将由组委会邀请的专业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最终评分。评审团将邀请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各界领军人物担任,最终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2020长三角公益盛典上颁发奖项。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长三角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