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助推藏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全方位服务藏区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15:25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1日电(记者 崔吕萍)于日前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也对金融服务新时代藏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提供新机遇。人民政协报记者从中国人寿了解到,近年来,该公司在保险资金运用、大病保险、农牧民保险、旅游业发展、企业年金发展等方面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积极融入“雪域高原”建设大潮,助推藏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首家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寿险自2007年成立西藏分公司以来,理赔案件数量累计达25671件,涵盖地震、疾病、车祸、事故等多种人身伤害风险类型,是自治区内赔付案件数量最多的寿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额超5500亿元,累计赔付金额超2.86亿元,有效彰显了保险保障改善民生、稳定生产经营的重要作用。

针对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情况,中国人寿在现有“扶贫保”“两保一孤”“美好生活”等多个系列扶贫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扶贫专属产品供给,通过降低产品费率、提高保障额度、优化理赔条件积极开发对藏区特定贫困人口的人身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巨灾保险等保险产品。中国人寿寿险西藏分公司推出保费低、保障高的“脱贫保”保险产品组合,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已脱贫人口)为对象,为其产业发展、家庭财产、人身健康,以及最低生活收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寿险云南分公司针对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农户脱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险费率下调20%,在深度贫困地区再下调10%-30%。

另据了解,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对深度贫困地区具有带贫性质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白名单制、内部资金定价优惠等措施支持贷款,并加大小额信贷力度,着力支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为贫困地区提供融资支持。

脱贫攻坚需要真心真情付出、真刀真枪实干,除了大量资金和物资投入,中国人寿还委派大批精兵强将作为驻村扶贫人员来到藏区,与村民同吃、同住、解难题、谋发展。先后选派12个批次超100人次的驻村队伍,赴平均海拔超4500米的那曲地区聂荣县,与当地政府一起为驻村点村民修建19座简易钢架桥、铺设近60公里的道路、架设约30公里的电线、修建48个阳光玻璃房、挖掘十余口水井、购买上百公里的草原防护栏等,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牦牛是藏区牧民家庭的“命根子”。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和艰苦,为帮助农牧民减少因灾、意外事故或动物疾病等造成的财产损失,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推出牦牛保险、牧草保险等畜牧业保险,为高寒牧区牦牛安全过冬保驾护航。此外,还积极开发牧草产量保险、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有效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问题。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保险 藏区 中国人 人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