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广西西林县 加强文化扶贫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10月21日 17:07  |  作者:韦素雪 劳贞英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广西百色西林县不断加大文化扶贫工作力度,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每年拨给有举办民族节庆活动的乡镇1万-3万元,各村屯、各民族学会2000元-5000元经费对民族文化进行挖掘保护、展示传承,让民族文化进校园、进乡村,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县壮、彝、苗、瑶族学会等各学会组织舞蹈队和山歌队,经常下乡义演,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编排文艺节目,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内容融入节目当中。该县还通过举办壮族“三月三”、彝族“火把节”、苗族“跳坡节”、那劳“驮娘江祭”、瑶族“盘王节”、那佐壮族“龙崖外”等少数民族节庆活动,各民族聚在一起,不仅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还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起到了促进作用,助推文化扶贫向纵深发展。该县还利用句町文化艺术节、砂糖橘产业和茶叶产业文化展示活动周等节庆活动,大力推介本县农特产品,有力助推产业扶贫,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韦素雪 劳贞英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文化 扶贫 群众 广西 西林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