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科创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

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指数持续平稳上升

2020年10月22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刘志国)10月21日,记者从2020“创响中国”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站活动上获悉,2019年,科技创新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指数稳步上升,达162.99新高,比上年提高4.72个点,彰显了京津冀区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在参加上述活动时表示,“双创”已成为北京高质量发展“金名片”。2019年,北京全市新成立科技型企业2.7万家;民营企业新设机构18.2万个,占全市新设机构的97.9%;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各类众创平台500余家。

据介绍,北京市把促进区域创新创业融通发展作为践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有力推进协同创新持续向纵深拓展。近六年,北京流向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1063亿元,中关村企业在津冀两地设立分支机构累计超8000家;构建大中小企业协同共生的创新体系,163家世界500强大企业在京布局开放创新,涌现出了航天云网、中航爱创客等一批企业双创平台;持续强化创新资源共享,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跨区域整体搬迁互认、科技创新券互认互通、大型仪器互联互通;高位推动双创服务平台升级,三地共建省(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各类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均超过百家,创新创业支撑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创新 北京 经济 增长 贡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