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聚焦

化工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

——委员、专家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在人民政协报社召开

2020年10月22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201022006-zx5

为汇聚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十四五”化工行业绿色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10月16日下午,化工行业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委员、专家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在人民政协报社召开。座谈会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化工企业如何落实“两山”理念、如何避免出现化工领域的“邻避”现象、“十四五”期间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等议题展开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化工行业深入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倒逼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但同时,我国环保形势依然严峻,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如何实现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已成为未来5年我国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

我国“十四五”规划即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进行研究,并将在明年两会上审议通过,目前正是完善规划的关键时期。

作为中央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始终关注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全国政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吴双战任调研组组长,首次对腾格里沙漠化工偷排进行监督性调研,通过明察暗访、深入调研,提交了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同时,调研成果刊登在人民政协报生态周刊上,时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当天在生态周刊上作了重要批示。本次座谈会也是在总结调研成果基础上召开的。与会委员和专家所提出的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化工行业 绿色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