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甘味”飘香全国

——甘肃省政协提案助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2020年10月22日 11:01  |  作者:王聪 邱瑾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甘肃10月22日电(记者王聪 通讯员邱瑾玉)“在我的世界里不流行‘白又瘦’,我是‘黑又胖’的软儿梨。”

“来吧,展示!嗨!我是静宁苹果,就是传说中你的小呀小苹果,我安家在静宁这片沃土上,在北纬35度的地方出生。”

……

在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陆续推出的“甘味”故事系列,以独特的视角阐释“甘味”农产品品牌内涵,助推“甘味”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戈壁大漠、高山雪原走向更辽阔的消费市场。让甘肃特色农产品变身“网红”的,是甘肃省政协《关于加强对“甘味”品牌农产品特质特征特效研究的提案》。

甘肃省政协常委温艳说,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是解决甘肃农产品“低、小、散”问题,提高知名度、竞争力的有力抓手,也是牵引甘肃省农业生产实现标准化、商品化、产业化的长远发展战略。

在甘肃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民进甘肃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对“甘味”品牌农产品特质特征特效研究的提案》,建议政府部门要下大力气对“甘味”品牌信用背书,维护好“甘味”品牌独特优势,抓紧建立并公布“甘味”品牌农产品生产的环境标准和质量标准,统筹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保护好“甘味”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将环境优势与独特种质资源、种养殖传统相结合,转化为“甘味”品牌商品竞争优势。同时,加快建立起“甘味”品牌农产品可追溯和监督体系,从信息化、现代化的角度打造高质量“甘味”农产品品牌。尽快注册“甘味”品牌商标,制定“甘味”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办法,加强政府对“甘味”品牌农产品公信力的维护和保障。

“收到提案后,省文旅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办理责任。期间,我们多次和提案人协商沟通办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力求使提案落到实处。”在甘肃省政协近日召开的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甘肃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甘肃省文旅厅在今年工作安排中充分研究吸纳了提案中的建议,联合美团旅游、小象生鲜等网络平台,采购定西马铃薯、酒泉洋葱、张掖山药、民勤蜜瓜等“甘味”农产品5320吨,让“甘味”产品走进了北上广市民的餐桌,打造了“互联网+旅游扶贫”的新渠道。此外,甘肃省全省95家4A级以上景区旅游商品销售服务场所、90家四星级以上饭店特产销售场所布设“甘味”产品专区或者专柜。“甘味”产品还上了“环西部火车游”的列车,引起了沿线游客极大的关注度,让“甘味”成为人们对甘肃的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甘味 农产品 品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