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让委员们“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厦门市同安区政协开展同安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调研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0月22日电(曾天泰 记者 照宁)“后疫情时期,我们既要借助各方平台,把企业家们‘请进来’学习交流,也要发挥自身优势特点‘走出去’,为辖区企业出谋划策。”10月17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同安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现场调研活动,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加快经济复苏等进行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活动中,委员们组织辖区部分中小企业家代表和同安民建骨干会员,走访了位于同安工业集中区相关企业和社区沿街商店,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商家店主复商复市的情况和困难,并在第一时间整理形成关于复苏经济的5份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议。本次现场调研,也是同安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组织的第9次现场活动。

据介绍,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同安区政协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力求让委员们“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的重要举措。为了打造委员履职阵地、拓展委员履职渠道、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2019年10月24日,同安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式授牌,成为厦门市第一个以党派名义设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

为了让委员“动”起来,委员工作室成立了委员“联络站”,委员们依托联络站作为履职阵地,深入一线体察民情,并以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较好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委员们的信息来源不畅、履职工作断档等问题。

同时,委员工作室结合委员兼职工作的特点,设立固定接待日,开门接待、下乡走访群众。委员们结合职业特点和自有专长,积极开展政策咨询、科普教育等履职活动,让人民群众能够真切地看到政协的“身影”。

委员工作室还成为了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助推器”。同安民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累计上报《关于在有条件的镇(街)设立政协委员工作点的建议》等各类建议信息25条。委员们还通过工作室采集到的信息,形成了21份委员提案,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民意支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起来 委员 委员们 工作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