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粉笔教育公益在行动 捐赠100万元助力资阳市雁江区农村公路建设

2020年10月22日 13:29  |  作者:李庆  |  来源:公益时报
分享到: 

2020年10月21日,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助力雁江区农村公路建设捐赠仪式在资阳市雁江区举行。粉笔教育CEO张小龙代表企业向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人民政府捐赠100万元,用于当地农村道路建设。

(粉笔教育助力雁江区农村公路建设捐赠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由南津镇党委书记纪静主持,区委常委吴俊锋、区政府副区长罗宇、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罗永春、南津镇人民政府镇长钟洵、雁江区慈善会吴武林以及南津镇、区交运局相关干部职工出席。

区政府副区长罗宇讲话表示:“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形式提供在线课程服务,主营职业在线教育,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此次,公司为我区农村公路建设捐赠,支持家乡发展的同时,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经共同商议,本次捐赠全部用于南津镇农村公路的修建,帮助改善周边区域村民的出行条件。”

仪式上,纪静代表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接受捐赠并向粉笔教育授予荣誉证书。张小龙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这个好的时代,粉笔教育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政策的支持以及家乡的养育。此次捐款只占修路费用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是国家政策资金的支持。但希望以此为契机,帮助雁江区引进更多投资,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土地资源的流转,从而带动经济发展。”未来,粉笔教育希望能与雁江区开展更多合作,包括种植、农业等项目,从而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尽一份力。

据了解,粉笔教育早在2017年就先后为贵州省贫困山区庙友寨捐款修路,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开展公益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为急缺防护物资的黄冈中心医院捐赠10000个N95口罩,用于抗击疫情。同时,粉笔教育还承诺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全免学费,并向没有购买过粉笔课程的武汉医护人员,每人赠送5000元可购买粉笔教育任意课程。为湖北地区确诊患者、非在编一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赠送课程及优惠券超400万元。

今年3月,粉笔教育作为联合发起方为“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赠1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实现在线学习的贫困青少年学子捐赠平板电脑+流量+课程,保障这些青少年停课不停学。

除此以外,粉笔教育还多次开展赠书赠课活动,近日宣布投入2000万元,向贫困生以及大学生村官等四项人员赠送系统班大礼包。未来,粉笔教育将会保持初心,牢记企业的使命和愿景,坚持不懈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越来越多的人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捐赠 农村 公路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