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假如我是委员模拟政协提案活动来啦!

2020年10月22日 15:17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为更好发挥哈尔滨工程大学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同学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在亲身实践中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青年调研中心联合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和“假如我是委员”平台开展2020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感受民主协商魅力,绽放青春智慧新篇”。

通过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以及对社会问题调查和研究的兴趣、能力,让不同专业的学生凭己所长,用专业视角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

平台介绍 | 假如我是委员

“假如我是委员”是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北京新新向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平台。致力于让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以虚拟政协委员身份,体验委员履职、学习政协知识,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热点等问题开展调研、讨论,反映社情民意、提交虚拟提案,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进行有序政治参与,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01活动时间

提案撰写:10月14日-11月10日

网络投票:10月21日-11月10日

复审评定:11月10日-11月14日

02奖项设置

最佳模拟政协提案3件

人气模拟政协提案3件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10件

优秀组织奖3件

所有获奖同学均可获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校青年调研中心联合颁发的官方荣誉证书和“假如我是委员”文创纪念礼包。“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上的优秀提案可被提交到2021年全国政协会议和相关政协委员工作室,获奖提案个人或团队还可与政协委员远程线上交流,参与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品牌栏目“委员面对面”“委员会客厅”等栏目录制。

03提案提交图解

第一步,微信搜索“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点击“我的”——“我要认证”——“个人认证”,上传身份证学生证进行身份认证。

2

第二步,点击活动进入“感受民主协商魅力,绽放青春智慧新篇”活动页。也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活动页哦! 点击活动页右侧“参与”按钮提案下方署名学院班级姓名。点击“活动规则”即可详细阅读。

4

5

第三步, 提案成功发布后,可以点击“转发”即可转发给微信好友或生成提案海报分享至朋友圈进行拉票!同时活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添加委员小助手微信(wyxzs2019)进行咨询,小助手在线答疑!

6

主题参考

提案主题和内容不限,具体由个人或团体(不超过5人)自行拟定,要求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可施行性。

广大同学可根据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彰显特色。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提案 活动 政协 模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