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综述:需求不振拖累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2020年10月22日 16: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10月21日电 综述:需求不振拖累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受投资者对美国石油消费需求乏力担忧加剧等因素拖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桶40.03美元,跌幅为4%。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收于每桶41.73美元,跌幅为3.31%。

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9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58.4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除库存增加引发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外,油价下跌的另一大原因是美国国会和白宫尚未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难料。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全球航空及道路交通用油需求仍受到抑制,美国需求不振是主要原因之一。

奥地利JBC能源表示,由于目前看不到刺激需求复苏的因素,已下调今年余下时间和明年年初全球石油需求预期。该机构认为,欧洲原油需求或因疫情反弹而再现疲软,同时美国汽油需求乏力令人担忧。

市场分析师托尼·黑德里克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仍面临需求萎缩的压力。

从供应端来看,市场没有支撑油价的明确因素。尽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飓风“德尔塔”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很快反弹。与此同时,利比亚原油产量预计将继续回升。

编辑:秦云

关键词:需求不振 国际油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