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钦州市政协督办养老类提案

立足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0年10月23日 09:08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10月23日电“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提速,社会化养老体系亟待完善,我们都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去推动这项工作。”10月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开展的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方面提案跟踪督办时,市政协副主席陈福多表示。

养老服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为此,钦州市政协专门选取5件涉及养老和医养结合方面的提案进行跟踪督办,积极以提案推动该市养老事业发展。督办前,督办组用2天时间深入各县区,调研乡镇敬老院和县区医养结合护理机构,了解该市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10月13日在市民政局召开的协商会上,提案者及相关委员分别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等与民政、财政、人社、卫健、医保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

督办组肯定了该市养老服务及医养结合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近年来钦州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政策扶持、市场推动”的工作原则,立足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但仍存在着一些短板,如服务体系不完善、服务功能不够强、服务质量不够好等。

督办组提出,应着力推动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探索公办养老机构运营体制改革,探索公建民办、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运营管理模式,持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借助“互联网+”及区块链快速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和数据整合,建立统一的养老数据平台,增加养老产品和服务的精准化供给。

(胡治华)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养老 服务 医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