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南京首个小区 “爱心驿站”开放

2020年10月23日 10:21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除了沿街加油站、超市、银行等纷纷辟出空间为环卫工们打造“爱心驿站”,昨天,我市首个小区“爱心驿站”也正式开放。

微波炉、药箱、饮水机、空调、雨具……位于河西的葛洲坝长江尊邸小区尚未正式交付,但小区大门一侧的一处建筑内,精心打造的“爱心驿站”已经正式开放。“驿站虽不大,但我们想要解决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走进驿站,负责和平路等道路清扫的环卫工人佘建于甚是开心。他告诉记者,自己2008年起加入环卫团队,在河西一干就是10多年,“夏天需要一个乘凉喝水的地儿,冬天更需要一个热饭的地方。”佘建于说,近年来,沿街企业正提供越来越多的方便,但像这个小区会所专门为环卫工腾出一块地方还是头一次,他和同事们的心里都暖暖的。

河西建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国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河西地区的环卫工有600多人,近年来陆续建成6个“爱心驿站”,但尚不能完全满足环卫工的需求,为吃上一口热饭,不少环卫工有时需要走上很长一段路。“也想建更多的驿站,但空间有限。”刘志国表示,小区加入“爱心驿站”建设,是暖心之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小区 爱心驿站 环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