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23日 16:47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刚)10月22日,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在河北省邢台市开幕。本届大会以“共享科研成果·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基于首届大会的良好基础,延续“政府+行业协会+媒体+园区+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流通商+加工厂”的模式,以期继续促进中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良性发展。

十字花科蔬菜是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约占全国蔬菜种植面积的30%以上。但产品价格偏低、品种满足不了目前的需求变化、机械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制约着我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健康发展。

邢台市副市长胡仁彩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在项目用地、融资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目前,邢台市任泽区通过政策引导、主体带动、技术支撑、品牌培树等措施,已发展十字花科蔬菜2.2万亩,计划通过3年的持续推进,发展十字花科蔬菜10万亩,初步呈现“优质品种+集约化育苗+高效栽培模式+多元化销售”的产业发展势头,向高端迈进。

在高峰论坛板块,来自国内科研单位、知名企业等的十余位行业嘉宾,从十字花科品种育种、产业发展、加工流通等方面分享高质量报告。

蔬菜田间展示是本次大会的另一“重头戏”。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近150家单位的2000余个十字花科蔬菜品种,涵盖了甘蓝、西蓝花、花椰菜等品类,在河北捷如美农业科研园区蔬菜品种展示基地进行专业田间展示,得到了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本届大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种子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人民政府、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河北省种子协会、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联合主办。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蔬菜 十字花科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