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在云南勐海举行

2020年10月26日 09:2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孙琳)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自2005年初次举办至今已举办了15届,是中国茶界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和重要的交流平台。10月23日,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勐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于2020年11月18至20日在云南省勐海县举办。期间,茶界人士将围绕品牌发展、产品创新、标准制定、未来趋势等议题充分交流和探讨。

1

发布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首先介绍了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筹备工作等情况。他介绍说,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组委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力争将本次年会办成时代大背景下助农脱贫、巩固成果的承上启下的盛会。年会期间,将围绕“健康中国·科学饮茶;茶王勐海·世界之恋”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有特色、主题鲜明活动,突出中国茶叶行业发展的四大方向,即:着眼未来,谋划发展路线,推动茶产业双循环模式打造;聚焦三农,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进一步发挥并提升茶产业的扶农、助农、富农作用;产销对接平台,挽回前期行业损失,提振行业信心;科学饮茶,引导行业共同宣传科学饮茶观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影就勐海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和年会筹备情况进行发布。他表示,勐海县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以品质第一、效益优先、绿色生态、安全高效为导向,正在努力朝着品质优越、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规模化普洱茶核心产区方向发展。

据发布会透露,2020年12月下旬,勐海县还将举办第十二届勐海国际茶王节。活动主要通过“勐海茶·勐海味”、“魅力勐海·民族风情”、“西双茶宴,一纪之约·十二周年庆典”等系列活动,讲好勐海故事,宣传好勐海,打造打响“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金字招牌。发布会上,勐海县吉祥物“勐勐、海海”也首度亮相。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