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河南邓州市政协建言营商环境优化

以良好营商环境为经济“护航”

2020年10月26日 10:46  |  作者:陈明丽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10月26日电(陈明丽 记者王有强)“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近日,河南省邓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邀请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为召开好这次协商会,会前,邓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进行了深入调研。“涉企审批交叉管理、多头管理、重复审批、政府失信的情况依然存在,简单粗暴的‘一刀切’管理模式和重审批、轻监管,重处罚、轻服务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队伍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亟须提升。”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志宏直言不讳。

对此,王志宏代表调研组建议:升级改革服务,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利企降本的惠商环境;完善诚信体系,营造奖惩分明的信用环境;加强法制建设,营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

“我市落实‘放管服’改革实效与群众期盼存在一定差距。”郭正芳常委为此呼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增加简政放权含金量,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

“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贾守多常委从事律师工作多年,他建议把诚信社会建设作为营商环境的重点和亮点来打造,政府带头守信践诺,职能部门严格遵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不得随意干扰企业经营活动。同时积极培育企业家的法治精神,引导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

“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非常值得借鉴。”常务副市长顾理现场要求政府办、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产业集聚区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委员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积极吸纳解决。“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举措,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汇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李锡强表示。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环境 营商 经济 护航 营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