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北京善行者公益活动筹款超325万元

为困境儿童提供帮扶

2020年10月27日 09:02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日前在京成功举办。近3000名善行者队员挑战38.3公里征程,截至10月25日12时,该活动筹集善款3251265元。该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善行者队员通过徒步筹款的方式传递善行理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善行者队员从雄伟的居庸关长城脚下出发,穿越历史悠久的十三陵、风景优美的卧虎山和大屿山,沿途既能欣赏昌平区的美景,又可以品尝特色的民俗民宴。征途上,公安、交警、卫计、消防、城管、应急、文旅、属地村镇、十三陵特区等23个政府属地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与者们备受鼓舞。主办方介绍,2020北京善行者也得到了企业、媒体等多家机构的支持,从资金、物资、服务、传播到保险等全方位的保障让公益之路充满温暖。从黎明到日落,来自多家机构的志愿者们提供了全程服务。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介绍,近年来,通过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该基金会募集了近5000万元善款,通过不同形式资助了20余万名贫困人口,围绕中央部署,做好扶贫事业。今年的北京善行者活动所筹集的部分善款将被用于为北京市昌平区对口帮扶地区的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善款还将被用于“爱心厨房”“爱心包裹”“新长城高中生”等项目。

据了解,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筹款活动,活动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据悉,2020成都善行者已启动报名,公众可通过“扶贫善行者”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善行者官方网站(www.shanxingzhe.org.cn)获知相关信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善行者 活动 公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