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政协“微协商”助推重大事项实施

2020年10月27日 13: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16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高新区“协商茶吧”举办“微协商”议事活动,围绕“疫情下如何促进就业创业”议题,因地制宜推出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等四点建议。协商前,区政协委员和参与协商议事的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并全方位了解疫情下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社会治理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泰州市姜堰区政协主席戴兆平表示,如何引导政协委员向末端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为把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相融,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独特作用,姜堰政协探索推出了‘微协商’。

据悉,“微协商”的议题聚焦党政关注要事、实事、治理难事,采取党政点题、群众出题、委员荐题和信访选题等方式广泛征集议题,比选后形成协商议题报同级或上级党委审定。26名市政协委员和262名区政协委员全部挂联到镇(街道、园区)和村(社区),参加基层一线协商议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送点子”。

张甸镇张前村脱贫攻坚任务很重,一些村民常为一些小事闹矛盾,信访量居高不下,影响经济发展。对此,“微协商”以“如何通过修订村规民约提高村庄治理水平”为题,创新开展“协商小院”议事活动,逐门逐户走访了解并梳理出急需解决的问题,协商并最终出台《张前村村规民约》。张前村党支部书记陈梦茹感叹:“‘协商小院’非常接地气,深入基层的‘最后一米’,解决了我们村发展的大问题!”

目前,“微协商”助推了党委政府一些重大事项实施,包括姜堰区“春风惠企”十八条、工业企业培大育强“111”三年行动计划、“亩均论英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的出台实施,并推动130多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实质解决。(孙星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协商 姜堰 区政 政协 实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