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三同

人民政协报社“三同”活动第八批队员出发

2020年10月27日 13: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与第一书记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甘肃小分队行前动员会。报社党委书记王相伟同志、甘肃小分队全体队员、往期“三同”活动队员代表、活动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5802794

这是“三同”活动派出的第八批队员。从10月26日起,小分队队员李将辉、杨春、杨雪、易欣、满达呼5名同志,将深入甘肃省政协的扶贫点西和县,与“第一书记”在当地农村同吃同住同劳动12天左右。

会上,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简要介绍了前7批活动开展情况并做了活动提示;第3批队员修菁同志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第8批队员5名同志先后围绕对活动的深刻认识、开展好活动的工作设想等问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报社党委期望,珍惜和利用好活动机会,向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群体学习,向勇于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向艰苦奋斗的农民学习,用心采集鲜活的基层扶贫事迹,写好中国打赢脱贫攻坚伟大战役的故事。大家表示,将切实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活动各项任务。

王相伟同志对第八批“三同”活动队员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树立好形象。全体队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一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活动内涵与要求,把“三同”活动这一招牌擦得更亮;二是完成好任务。全体队员要无比珍惜参与这一党建活动的机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去锤炼党性,学思践悟;三是发挥好特长。全体队员既要完成好党建活动的各项任务,也要充分发挥新闻工作者的特长,通过践行“四力”,深入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战略,生动宣传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见证者、记录者、讲述者、传播者。

从2018年12月起,人民政协报社组织员工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年轻记者编辑分批先后赴安徽舒城县、河北隆化县、贵州黎平县、湖南邵阳县、河南扶沟县、宁夏同心县、吉林农安县等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地方政协的扶贫点开展“与第一书记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旨在通过零距离与第一书记群体相处,感受党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伟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工作者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在泥土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活动 队员 报社 三同 甘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