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潍坊九三学社进社区“义诊”

2020年10月27日 14: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高志民)在第15个 “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10月29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程度及主动防控脑卒中意识,九三学社潍坊医学院支社主委贺圣文带领潍坊医学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王炎强、惠宗光、刘金鑫、付新华、王刚组成的教授、博士公益义诊团队,携手奎文区海慈中医院于10月25日重阳节赴奎文区海信兰郡小区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知识系列宣传及义诊活动。

图片3

通过强化群众对脑卒中病危害认识,强调合理膳食和适当运动,可以预防脑卒中。广泛普及脑卒中病的知识,提高群众对脑卒中病预防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预防脑卒中的良好氛围。加强今年 “医体融合,预防卒中” 宣传主题, 普及“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理念。利用条幅、海报、发放传单、咨询义诊等方式,向群众就心脑血管病的早期预防、如何预防中风、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宣教。

微信图片_20201027134950

微信图片_20201027135000

义诊人员热心地为群众讲解脑卒中的发病原因和防控知识,提醒广大居民,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开始,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参加全民健身运动。针对脑卒中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等特点详细讲解,为现场群众实行免费血常规、血糖、血压、血脂、肝肾功、颈颅多普勒、DR胸片、心电图筛查及中、西医辩证义诊等,现场气氛热烈,在重阳节的特别日子,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脑卒中 群众 预防 义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