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省项城市政协委员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8日 01: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项城10月28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朱耀廷)近日,河南省项城市政协办公室科员、驻村第一书记闫明,为付集镇韩营行政村无偿捐款6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受到该村干群的广泛赞誉。

今年4月,闫明被市政协派驻到付集镇韩营行政村任第一书记,他接到这项任务后,立即来到该村报到,与村干部积极配合,共同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半年来,闫明吃住在村里,很少回家。他每天都制订好工作计划,每周都要对全村的9户贫困户走访一遍,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并认真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今年中秋节,他还带着礼品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及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实际困难,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闫明经常和村干部一起召开专题会,围绕脱贫攻坚动态调整、独居老人户治理、三类户短平快项目等进行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闫明看到村容户貌还需要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帮扶、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都需要一定的资金,可村里资金非常紧张。闫明认为,自己是驻村第一书记,又是一名党员,应该带头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于是,闫明利用回家的机会,找到现任赟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父亲闫汝亮商量,决定为韩营村捐款助力脱贫攻坚,闫汝亮一听非常支持,一次性拿出6万元。

闫明立即把这些“爱心款”无偿捐给了韩营村,解决了该村工作中的燃眉之急,韩营村群众都说,闫书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脱贫 攻坚 闫明 市政协 捐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