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江苏盐城市委会与青山小学开展结对交流活动

手拉手搭建教育“彩虹桥”

2020年10月28日 11:28  |  作者:祁生洋 尚冬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10月28日电 近日,民进盐城市委会邀请青山小学领导、教师一行6人来盐城开展教学交流研讨。

从2019年起,民进江苏省盐城市委会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沙土镇青山小学,帮扶促进脱贫攻坚。青山小学一共有6个班,在校学生不到130人,共有教师12名。教师中50岁以上的占比一半以上,师资力量的补充主要来自当地应届师范毕业生。教学交流研讨期间,民进盐城市委会第一小学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会员的作用,以骨干会员教师及学科带头人交流研讨为载体,为每一位青山小学教师安排对应的教师,提供跟岗备课、上课、教研、管理等观摩机会,并为他们开设“相长课堂”等专题讲座。青山小学的教师表示,通过教师间的互动交流,他们带回去的不仅仅是书本、衣物,更是无价的精神食粮。

据悉,2019年民进盐城市委会了解到青山小学信息化建设滞后的情况后,捐赠建设了一间多媒体教室和一间图书室。今后,盐城市第一小学还将与青山小学共享教育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在线交流。

(祁生洋 尚冬艳)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小学 青山 教师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