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北京东城18家统战工作站成立

推动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

2020年10月28日 11:31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徐金玉)10月2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红砖阵地”党群服务中心,东城区统战工作站揭牌仪式举办。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等共同为东城区18家统战工作站授牌。

据介绍,东城区在全区18家统战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已经逐步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在地凝聚、同心同行、助力发展”的工作模式和“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队伍、有载体、有品牌”的“六有”工作体系,提炼出“下沉思维、在地思维、平台思维、服务思维”的要求。未来要立足18家统战工作站开展工作,确保年底前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辖区纳税亿元以上楼宇、园区实现有效覆盖,更好地将广大新阶层人士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助力首都功能核心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东城区18个街道、园区层面的统战工作站成立后,将按照“党建引领统战、统战服务党建”的要求,推动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在丰富统战工作站内涵上下功夫。要找准党建、统战工作结合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将统战工作站建设成为政治活动中心、学习提升课堂、联谊活动场所和参与治理平台,打造好“四个阵地”建设。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统战工作 党建 工作 工作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