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京城赏秋

2020年10月28日 15: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贾宁 贾胜宝摄影报道)都说北京的秋天是最美的,这其中红叶的功劳不小。10月28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岭公园里已经层林尽染,一派绚丽的秋日之景色。

1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距城区仅20公里,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是距北京城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秋叶风貌完全不输香山。公园内红叶不仅色泽艳丽,而且种类丰富多样,除了黄栌以外,还有元宝枫、火炬树和橡树等。深秋时节,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片片红叶在微风中闪烁,带给人们无限的惬意。

2

小西山的红叶闻名已久。“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的诗句广为传颂。金秋时节,千余亩黄栌、元宝枫,红火似锦,极为壮美。

3

公园红叶观赏期大体可分为三个阶段,不同的阶段可以体验品味到红叶不一样的神韵:一是10月中旬,红叶由零星几片渐增至3成,让您领略到一叶知秋的季节气息;二是10月底到11月中旬,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9成以上,是最佳观赏期。这个时候您可以充分享受整个山林流光溢彩,如红色海洋的美景;三是11月中下旬,随大风天气的出现,红透的树叶随萧瑟秋风而日显凋零,您既可欣赏落英缤纷之美,也可感受大自然秋去冬来的季节变化之美。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红叶 京城 赏秋 西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