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贵州遵义“海龙贡米”品牌富乡邻

2020年10月28日 16:05  |  作者:黄兴桥 邹松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海龙镇充分利用贡米坝区政策扶持优势、区位地理优势、土壤质地优势、水库生态优势,积极对接引进四川农科院、贵州遵博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依托贡米村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采取“村党组织+科研院所+农户”模式,大力发展高产值、高品质的规模化核心种植区,不断提升“海龙贡米”绿色生态品质,树起海龙“生态米”优品质、好口碑,实现“一地多用”区域亩产值达2.6万元。

据海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明义介绍,为提升产品品质,助推市场活力,带动稻农发家致富,海龙镇成立了遵义市鑫海米业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推出系列贡米产品,持续做强“鑫海龙”土司贡米品牌。搭乘“沪遵合作”绿色通道,以贡米历史、贡米品质、贡米文化为卖点,走进2019年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洽谈展销会与2020年上海市静安区“放心买、用心帮”消费扶贫公益活动,转“线下成交”为“线上预售”,变“消费群众”为“贡米佃农”。同时,积极主动引入上海奚昕实业有限公司与贡米村签订500万元生态绿色食品订单,创新推出的“我在贡米村有分稻”,均价为20元,预售额达20余万元。

黄兴桥 邹松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海龙贡米 品牌 遵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