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组织委员参观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

2020年10月29日 10:00  |  作者:常歌 梅莉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10月29日电 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看望驻呼自治区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并与委员一同参观蒙古语言文字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工程。

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委副主任萨楚日乐图,蒙古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中心主任阿拉坦巴根那对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宣传推广共享综合平台做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以蒙古语资源网和智路搜索引擎两部分组成的共享工程及蒙古文传统书法的信息化教学、智慧牧场和业务云平台等成果。委员们对做好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宣传推广共享综合平台,以研究、推广、应用、共享、合作、服务“六位一体”为定位,以共建、共享、推广、发展为理念,以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互动交流,向外界最大限度宣传推广蒙古文信息化成果,同时为蒙古文信息化企事业单位搭建交流平台。

刘新乐详细了解共享工程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指出,网站宣传一定要坚持高效、权威的目标定位,积极主动与公安厅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对接,严格审核宣传内容,逐步扩大宣传范围,使蒙古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各族群众,促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

(常歌 梅莉亚)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蒙古语 共享 语言文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