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妈祖圣地•美丽莆田”

—“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妈祖文化发祥地

2020年10月30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30日电(记者高志民),2020美丽中国行“妈祖圣地·美丽莆田”中央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在福建省莆田市正式启动。本次采风由中国旅游报社、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以弘扬妈祖文化精神,宣传推广“妈祖圣地·美丽莆田”为主题,深度报道莆田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发展新成就。

本次采风活动历时6天,由近20位中央主流媒体记者、旅游达人、专家学者组成的采风团,深入莆田九鲤湖风景区、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南山广化寺、春晖木雕艺术馆、木兰陂公园、南少林寺、雪津啤酒博物馆、天云洞景区、港里天后祖祠、妈祖祖庙及妈祖文化园、鹅尾神化石景区进行探访。通过生动的笔触和灵动的镜头,全方位宣传和推广莆田旅游特色资源、精品线路,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来莆田以及湄洲岛观光休闲度假!

据了解,莆田市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中华妈祖文化的发祥地,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近年来,莆田市依托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优势,积极打造“妈祖圣地·美丽莆田”文化和旅游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已经形成妈祖文化朝觐游、工艺美术鉴赏游、滨海风光度假游、南少林武术健身游、山水揽胜逍遥游等多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莆田市现代旅游配套设施与服务日益完善,不断深化与各方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妈祖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出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旅游发展大格局。

据介绍,“美丽中国行”是讲好中国故事、助推旅游业繁荣发展的媒体行动。为积极传播“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推广优质旅游产品,自2013年初以来,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景区广泛开展“美丽中国行”系列采风活动。7年多来,已组织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作家、文化学者、旅游达人等3000多人次,先后走进全国近30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采风团践行“走转改”的精神,深入行业基层、一线,聚焦发展重点、热点,宣传贯彻“两山”理念,总结和推广各地在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数字文旅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以全媒体方式广泛传播“美丽中国”形象和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助推各地旅游高质量发展、再创繁荣。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妈祖 莆田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