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北京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20年10月30日 19:05  |  作者:付振强 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付振强 杜晓航)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座谈交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讲话。

会上,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传达了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实践、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办理成效等主要情况。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民建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妇联界别、东城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和北京市政协委员等提案承办单位、提案者、区政协代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

吉林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最有历史传统、理论实践积累最厚实、顶层工作制度保障最完善、履职约束力最强、委员和社会参与范围最广、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履职方式,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可推进提案工作双向发力、提质增效。

吉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继续坚持领导领办、督办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完善落实党对提案工作领导的具体制度。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规范管理,做到全过程跟踪督查。要深化沟通协商,提办双方坦诚交流、充分协商、相互理解、增进共识,并通过办理工作宣传党委政府政策举措和工作成效,更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不断开创首都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到会听取意见。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及提案委大力改革创新、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及成效。

座谈会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主持,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部分政协委员和市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模拟政协”师生代表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办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