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1例感染源头不明

2020年10月30日 2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介绍,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例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20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发布会上介绍,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6例是输入性病例,分别从菲律宾、印度及巴基斯坦入境;1例是本地病例且感染源头不明。

据介绍,这名本地确诊患者是一位44岁男子,家住北角,在上环上班,潜伏期曾与朋友爬山、用餐、打羽毛球。该确诊男子公司有约40名同事,当中11人被列作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其他同事有接受公司安排的定期病毒检测,所有人结果呈阴性,卫生防护中心会安排他们再接受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介绍,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9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082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公立医院已启用614间负压病房,共计1098张负压病床。现在共有97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留医,其中9人情况危殆,4人情况严重,其余84人情况稳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确诊 病例 香港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