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省涟水县政协搭建“干事”平台

离退休老干部书写银发初心

2020年11月02日 09:11  |  作者:庞峰 郑小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11月2日电 为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同志的干事热情,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政协为退休老干部搭建“干事”平台,给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使命,书写银发初心”提供便利,日前取得较好成效。

为提升党员履职能力,确保有组织、有制度、有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场所、有保障,县政协主抓平台建设,通过建立老干部工作群作为网上活动阵地,利用微信开展个人学习心得、主题党日、工作交流;在党员之家建立工作室,利用研究会、促进会、诗词协会、书画联谊会、扶贫协会等平台开展座谈研讨。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单步高和宣传委员张红岩带头做党建工作,多次上门慰问年老多病、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老党员,为其宣讲文件精神、送学习材料。组织委员梁茂义克服家庭困难,坚持参加组织活动,为活动正常化打基础。

通过“干事”平台,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支部书记单步高兼任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和县文化文史研究会会长,他不计报酬、走村串户采访知情人,收集整理、编辑出版了涟水地方史料8本;老党员周校茹、张学明先后担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创新开展“家长学校”“校站结合”,引导儿童从小崇尚先进,宣传先进的思想;老党员杨天成退休后担任县慈善总会会长后,先后开展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温暖百家,慈善关爱老人等慈善捐赠活动。

(庞峰 郑小芹)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老干部 党员 书写 银发 初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