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品牌兴农

2020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大溪谷论坛举办

2020年11月02日 16: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日电 10月30日, 2020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共商共建共享:区域合作新格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外国驻华机构以及国内外行业协会、品牌企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农业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各国农业品牌与国际市场接轨、拓宽农产品进出口通道等主题深入沟通研讨。

1

大溪谷论坛上,中国贸易报总编辑范培康对话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诺海达娅

作为本届会议的重要议程,大溪谷论坛在30日下午举行。论坛以“区域经济合作 挖掘增长新动力”为主题,来自马来西亚、摩洛哥、巴基斯坦等国的代表和中国媒体、企业代表就品牌农业发展与国际交流共同探讨,为农业产业链升级换代发掘新动能,为品牌优质农产品的贸易互通寻找新路径。

2

大溪谷论坛上,中国贸易报总编辑范培康对话摩洛哥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参赞瑞达·伊德里西

作为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承办地,成都市蒲江县长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三化联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提升’,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旅游业‘三产联动’”的道路。蒲江县副县长赵武斌介绍,蒲江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和“蓉欧+”等重大战略机遇,培育了“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蒲江米花糖”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不仅有力促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进程,增强区域品牌的市场核心竞争力,还有效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带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

3

大溪谷论坛上,中国贸易报总编辑范培康对话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高级投资顾问马小彦

本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支持,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农业协会联盟联合主办。据不完全统计,会议直播期间,超过200万人次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共襄品牌农业发展盛举。(国忠)

编辑:秦云

关键词: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