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谭德塞宣布“自我隔离”

2020年11月03日 14: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2日全球疫情简报:谭德塞宣布“自我隔离”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破坏血脑屏障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5时(北京时间2日22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0577例,达到4640365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19例,达到119856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3日7时2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46849292例,死亡病例为120420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9277955例,死亡病例为231448例。

新闻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正居家隔离办公,目前他本人无任何患病症状。谭德塞在推特上写道:“我已被确定为某个新冠检测呈阳性人员的接触者。目前我感觉良好,没有(任何患病)症状。未来几天我将按照世卫组织建议自我隔离,在家办公。”

美国坦普尔大学刘易斯·卡茨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学术期刊《神经生物学疾病》报告说,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还能让血脑屏障出现“漏洞”,潜在破坏大脑神经网络。

格鲁吉亚总理府2日证实,格总理加哈里亚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格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发布的消息,加哈里亚目前感觉尚好,将在家中接受治疗。加哈里亚1日曾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因身边一名安保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进行自我隔离。

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2日宣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上届内阁卫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出任新设的新冠疫情应对部长。

以色列总理府1日发表声明说,该国于当天启动一款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两家医院当天为两名志愿者接种了由以色列生物研究所研发的一款名为“BriLife”的新冠疫苗。两家医院本月将为80名志愿者接种这一疫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冠 谭德 宣布 德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