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聂忠波:以“城市医疗矩阵”助推医疗新基建

2020年11月03日 1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10月31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经信厅主办,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承办的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数字健康大会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数字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企鹅杏仁集团副总裁聂忠波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题为“中国互联网医疗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与线下实体机构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以及企鹅杏仁集团打造“城市医疗矩阵”,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全科专科相贯通医疗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会上,企鹅杏仁集团副总裁聂忠波表示,随着政策引导不断深入,互联网医疗承担更多院外服务,互联网医疗正式进入3.0时代。企鹅杏仁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为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后疫情时代,企鹅杏仁将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对"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场景的全覆盖,不断加快城市健康产业数字化升级。

企鹅杏仁集团副总裁聂忠波表示,当前,集团线上线下业务的布局呈现四大趋势,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效促进基层医疗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能;另一方面,不断拓展融合边界,结合政府、医院、药企、保险等多产业融合联动,不断促进医疗服务升级。与此同时,集团充分利用自有以及合作的医生集团、保险公司、医药企业等优质资源,与各方协同,扩大医疗服务输出能力。除此之外,在后疫情时代,企鹅杏仁将不断加快现有医疗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医疗数据交互进程进一步加快,不断推进医疗“新基建”落地。

企鹅杏仁集团负责人表示,企鹅杏仁始终致力于构筑完善的医疗生态体系,通过家庭医生协同线上线下资源,连接基础医疗服务、专科医疗服务、手术中心服务、企业健康服务等,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真正有效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落地,形成多元化看病模式,形成线上线下有效协同的连通性,为大众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支持。 

编辑:何方

关键词:医疗矩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