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南山坪乡:推行“时提醒、日督查、周通报”扶贫工作制

2020年11月03日 15:53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时刻慈利11月3日讯(通讯员 :覃永辉 陈凯)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南山坪乡推行“时提醒、日督查、周通报”扶贫工作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时提醒。对照工作细则,南山坪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分类建立“两不愁三保障”、“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台账,每项工作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分工责任到人。乡扶贫站及时记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相关问题进行交办。并将工作情况和各类工作要求发送到微信工作群,通过联村干部下沉督促指导的形式,时时提醒,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从而确保全乡干部职工将主要工作精力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

每日督查。全乡成立两个督导组,分别由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抽调乡扶贫站工作人员、纪委工作人员,对照考核细则、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采取到村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每日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记录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要求,逐一登记,限期整改,实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由乡纪委对各村整改情况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

每周通报。建立周报告、周例会、周通报机制,每周四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调度会,各班子成员、部门责任人员分别汇报一周以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由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周排查问题进行逐一交办,确保排查问题有着落,交办问题有回音。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及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约谈并作表态发言,将通报情况纳入奖惩清单,与年度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倒逼排查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南山坪乡自推行“时提醒、日督查、周通报”扶贫工作制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

关键词:通报 提醒 督查 扶贫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