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滚动新闻

新时代 共享未来 | 数字化催生服贸新业态 进博会带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11月04日 18:2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服务业是国际贸易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新一代技术革命的快速发展,全球贸易模式发生深刻改变,数字化贸易新业态正成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突破口。在本次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上,这一趋势得到了突出的体现,各大展商所带来的很多最新服务方案都跟“数字化”紧密相关。

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这次他们将展出最新的物流服务,包括一系列智能的、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今年的疫情对物流行业的供应链造成较大的冲击,UPS认为,这使得企业需要更加灵活、高效的物流服务,而他们所搭建的全球化、数字化的物流网络正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专家认为,服务贸易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数字服务正成为服务贸易领域新的增长点,因为跟其他行业相比,“数字化”给服务贸易带来的提升更为明显。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也在“数字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列。这里是他们今年刚刚启用的北京新办公区“乐创工坊”。

据介绍,“乐创工坊”是一种共享办公的新模式,能够通过大规模应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办公资源的最优化利用,节约运营成本。这种模式不仅能应用于办公室,还能用于智慧城市的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

展会期间,普华永道将首发包括《建立平衡的数据资产生态体系白皮书》《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等在内的多个行业报告,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更多外企进入中国提供专业观点。

本次进博的服贸展区参展商超过25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多达50多家。专家表示,受疫情影响的世界经济亟待复苏,而进博会就能够提供这样的机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数字化 服务 进博 带来 贸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