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滚动新闻

进博会是了解中国市场的好机会——访澳大利亚诺瓦维塔葡萄酒集团创始人卡臣

2020年11月04日 1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11月3日电专访:进博会是了解中国市场的好机会——访澳大利亚诺瓦维塔葡萄酒集团创始人卡臣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开幕,澳大利亚诺瓦维塔葡萄酒集团将第三次参展。集团创始人和总经理马克·卡臣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进博会是建立人脉和了解中国市场的好机会,前两届进博会让企业收获颇丰,希望今年收获更大。

诺瓦维塔创立于1999年,位于南澳的阿德莱德山区。南澳是澳大利亚重要葡萄酒产地,该国60%的葡萄酒产自那里。

卡臣说,进博会给他的企业带来很大商机。自2018年参加首届进博会以来,“我们的销售明显增加,还新增了数个长期合作的客户”。

在卡臣看来,进博会不但带来认识新客户的机会,还让他更加了解中国市场。他说:“在中国,人们喜欢口感更加饱满、醇厚,酒精度相对偏高的酒。”

卡臣家族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和酿酒历史。卡臣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12年。他说:“这些年中国变化巨大,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世界需要中国的发展,中国有着日益扩大的中等收入群体,经济有很大潜力。”

目前,诺瓦维塔在中国的年销售额维持在80万到100万澳元(1澳元约合0.7美元),占其瓶装葡萄酒总销售额的40%左右。

卡臣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澳大利亚林火灾害对企业的葡萄酒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但令他振奋的是,随着进博会临近,已经有潜在客户与诺瓦维塔联系,表示将访问展台。

“今年对我们感兴趣的客户比去年更多了。”卡臣说。他表示,想继续参加明年的进博会。“我们希望能给进博会带去更多高质量的新产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进博 卡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