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蒋和生:推进海洋牧场建设

2020年11月05日 08: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5日电 我是一名海洋工作者,也是海洋政策的执行者。提一些问题和建议:

一、 机构改革之后,海洋部门和渔业部门已经分开。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已经编制,现在要高度重视深海海洋牧场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建议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在国家政策层面处理好海洋牧场建设用海的问题。

二、 建议农业农村部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支持国内企业开展远洋捕捞。

三、 今年8月,由于南海水温上升,珊瑚白化现象比较严重。建议科技部加大对珊瑚白化救治问题的研究力度。

四、 建议农业农村部进一步研究四大海域伏季休渔的准确时间。

五、 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解决核电站建设与海洋牧场建设的矛盾问题。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海洋 建设 牧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